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网

关于2021年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

发布日期: 2021-10-15   作者:  浏览次数: 4571

各位老师、同学:

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、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组织实施的一项语言类标准化水平测试。它主要衡量人在以我国法定的国家通用文字——规范汉字为媒介的阅读、书写等活动中,掌握和使用汉字的数量,以及对汉字的字形、读音、意义及用法掌握和使用的准确程度等。

为进一步贯彻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》推行规范汉字的要求,提高学生的汉字应用水平,我校将组织2021年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工作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关于报名

(一)报名对象:不限。本科生、研究生和教师均可。

(二)报名费:60元;

(三)报名时间:10159:0010229:00

(四)报名方式:以本人学号登陆学校公共数据库报名

    1、本科生报名:

点击学业栏目下面“校外考试”,在校外考试报名中选择本次报名项目“2021年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”;

2、研究生报名:

点击“自助服务”栏目中的“校外考试报名”,进入“课程管理”,选中“校外考试”,在校外考试报名中选择本次报名项目2021年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”

请特别注意学号、身份证号及照片等信息的准确无误。如发现身份证号及照片有误,请及时联系教务处(本科生)或研究生院(研究生)修改。

3、教师报名

请填写2021年度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(附件1),直接前往所在院系本科教务员老师处报名缴费,同时将一寸报名照(以工号命名)发到各院系本科教务员老师邮箱。

(四)缴纳报名费:

在报名系统中点击“去支付”,在支付平台中完成网上支付或者微信支付。

报名费的缴纳只接受网上支付或者微信支付,请报名者到银行柜台办理银行卡的网上支付功能,如未能办理网银功能的亦可由他人代为支付。报名后切勿忘记缴费,并核查缴费是否成功。

(五)有效报名:

最终以公共数据库报名及网上缴费成功作为有效报名。

因报名数据处理工作的需要,请各位考生关注并自觉遵守报名与缴费的各个时间节点,一旦时间错过,均不接受办理补报名和补缴费,请予以理解。

温馨提醒:

1、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7.1及以上的极速模式或者谷歌浏览器登陆公共数据库报名。

2、网银或微信缴费方式存在一定的缴费结果显示延时,请同学们及时确认银行支付记录,切勿重复支付。

二、关于测试

(一)测试地址: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(暂定),以准考证为准;

(二)测试时间:202111209:00-10:20

三、其他:

1、测试指导用书:《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指导用书》(2010年上海版)。教材自行购买;

2、证书领取时间:另行通知。

3、准考证及证书领取将通过本科院系教务员老师发放。

联系人:黄老师,联系电话:54344786

Emaillxhuang@admin.ecnu.edu.cn

附件1.国家汉字应用水平测试报名表(2021以此件为准).xlsx

附件2.汉字应用水平测试介绍.doc

附件3.汉字应用水平测试证书样张.jpg

附件4.汉字应用水平等级及测试大纲(2016年修订).docx

附件5.汉字应用水平测试练习卷1.docx

特别提醒:本次报名是汉字应用水平测试,非普通话水平测试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教务处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11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