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东师范大学语言文字网

关于2021年普通话水平自费测试报名的通知

发布日期: 2021-09-28   作者:  浏览次数: 2490

各位老师、同学:

2021年普通话水平自费测试报名即将启动,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一、关于报名

(一)报名对象本科生(2018级)、研究生和教师。注意:

1、再次要求接受测试的,必须与前次测试间隔3个月以上;

2本科2019级、2020级、2021级学生将有1次免费测试的机会,免费测试时间为大三春季学期,不用报名此次自费测试(免费测试时间安排每年3月发布)。

(二)报名费:50元;

(三)报名时间:9298:0010139:00

(四)报名方式:以本人学号登录学校公共数据库报名

1、本科生报名:

点击学业栏目下面“校外考试”,在校外考试报名中选择本次报名项目“2021普通话自费测试

2、研究生报名:

点击“自助服务”栏目中的“校外考试报名”,进入“课程管理”,选中“校外考试”,在校外考试报名中选择本次报名项目“2021普通话自费测试

请特别注意学号、身份证号及照片等信息的准确无误。如发现身份证号及照片有误,请及时联系教务处(本科生)或研究生院(研究生)修改。

3、教师报名

请填写2021年普通话水平自费测试报名表(附件1),直接前往所在院系本科教务员老师处报名缴费,同时将一寸报名照(以工号命名)发到院系本科教务员老师邮箱。

(四)缴纳报名费:

在报名系统中点击“去支付”,在支付平台中完成网上支付。

报名费的缴纳接受网上支付或者支付宝、微信支付,如未能办理网银功能的亦可由他人代为支付。报名后切勿忘记缴费,并核查缴费是否成功。

(五)有效报名:

最终以公共数据库报名及网上缴费成功作为有效报名。

因报名数据处理工作的需要,请各位考生关注并自觉遵守报名与缴费的各个时间节点,一旦时间错过,均不接受办理补报名和补缴费,请予以理解。111由院系发放考生准考证。

温馨提醒:

1、建议使用360安全浏览器极速模式登陆公共数据库报名。

2、网上缴费存在一定的缴费结果显示延时,请同学们及时确认银行支付记录,切勿重复支付。

二、关于测试

(一)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地址:闵行校区第一教学楼403室。

(二)测试时间:2021116

(三)测试携带证件:务必带上准考证、身份证和校园卡,港澳台学生和外籍学生请带好同胞证或者护照等有效证件。证件不全或者不符合规定者不得参加测试。

(四)防疫要求:每位参加测试的考生需携带填写好的《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》(附件3)交给工作人员,不符合要求将不得进入考场。

三、关于普通话模拟测试和学习

为提高参测考生的普通话水平,我校已购买普通话模拟测试和学习系统。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可以先通过普通话模拟测试,系统将为你提供普通话水平模拟测试诊断报告,并编制有针对性的课程进行训练。普通话机测注意事项、指南和样卷、模拟测试和学习使用说明等文件下载地址:http://yywz.ecnu.edu.cn/1f/96/c30513a335766/page.htm

模拟测试和学习系统如遇到困难,请联系:吴老师54342954

常见问题解决方法

1. 关于普通话模拟测试系统客户端安装失败的解决方法:http://www.etcte.ecnu.edu.cn/Article/View/98

2. 关于普通话模拟测试系统试卷下载失败的解决方法:http://www.etcte.ecnu.edu.cn/Article/View/63

备注:1025号之后考生可以进入模拟系统学习。

四、其他:

(一)测试指导用书:《普通话水平测试指导用书》(35元/本,考生自愿自行购买,地址:延安西路900号)。

(二)证书领取时间:20223-4月,由院系发放。

温馨提示:若赶时间建议参加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的社会考试,报名网址及相关信息请见http://shbm.cltt.org/pscweb/index.html,测后25个工作日可以出成绩


联系人:黄老师,联系电话: 54344786

E.maillxhuang@admin.ecnu.edu.cn

附件1.2021年普通话自费测试报名表.xls

附件2.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须知(语测中心).doc

附件3.疫情防控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.docx